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陶宛支持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和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1月26日电(记者张国旺)维尔纽斯消息:立陶宛外交部长安塔纳斯·瓦廖尼斯26日在会见来访的阿尔巴尼亚国防部长潘德利·马伊科时说,立陶宛支持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和欧盟。

  瓦廖尼斯说,立陶宛准备向阿尔巴尼亚介绍这方面的经验。他认为,北约的扩大是保障欧洲安全的重要条件。他说,尽管立陶宛已经于去年加入了欧盟和北约,但两国达成的维尔纽斯合作精神仍然具有生命力,立陶宛不会忘记两国共同努力加入北约的目标。

  一年前,立陶宛和阿尔巴尼亚签署了军事领域合作协议。立陶宛当时宣布,支持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去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呼吁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和马其顿继续进行必要的改革,为争取早日加入北约创造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