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区旅游人士呼吁成立危机互助委员会应对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六日电新加坡消息:亚太区旅游界人士二十五日呼吁赶快成立旅游业危机互助委员会,以便在发生重大灾难时,能有效地发挥互助精神,携手合作一起走出旅游业低谷。

  一群亚太区旅游界人士当日在亚太航空中心在此间主办的“二零零五年亚太与中东航空业与旅游业展望研讨会”上,讨论了印度洋海啸对本区域旅游业所带来的冲击。

  他们认为,本区域旅游业自“九一一”事件后就厄运连连,打击不断。巴厘岛爆炸、恐怖袭击阴影、非典、禽流感等,均直接影响本区旅游业。几乎每一次厄运来袭都让业者措手不及。

  参与这次海啸后旅游业展望研讨会的包括亚太旅游协会驻曼谷董事总经理约翰.科尔多夫斯基、亚洲最大的航空酒店票务公司阿巴库斯总裁唐纳德.伯奇、在泰国和亚洲多个度假胜地拥有酒店产业的斯塔乌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市场销售副总裁布永康以及拥有二十年经验的新加坡旅游业杂志编辑杨秀云。

  航空与酒店业是每一回灾难发生后直接受打击的行业。而旅游业一旦陷入低谷,其他相关行业也难逃厄运。杨秀云就认为,互助委员会应该包括各国机场、航空公司、酒店业、旅行社和零售业者等所有直接受旅游业危机影响的行业。

  “九一一”之后,一些业者如阿巴库斯公司也曾建议成立一个协助旅游业处理危机的互助会,但由于所涉及的行业太广、国家太多而最后未能如愿。亚太旅游协会董事总经理约翰.科尔多夫斯基这次表示,该协会正在进行成立互助会的筹备工作。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