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政协喜庆自己的“5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2 新华网

  26日上午,吉林省政协迎来了自己的“50岁生日”,原政协副主席张铁男老人虽然行动不便,但也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会场,为省政协“祝寿”。因为她亲眼见证了多次省政协的会议,也参与了政协的发展和建设。

  省委书记王云坤、代省长王珉等省领导到会表示祝贺。王云坤在大会上讲话,向多年来共同致力于吉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向历届省政协的老委员、老同志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表示了诚挚的问候!会上,王云坤回顾了省政协走过的几十年历程,对进入新世纪以来,省政协服务于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实施“科教兴省、开放带动、县域突破、人才兴业”战略和振兴吉林老工业地为中心任务、解决“三农”问题等工作,以及在招商引资、扶贫救灾、抗击非典等方面组织扎实有效的参政议政活动,为推动吉林改革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的新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王云坤说,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需要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旗帜,不断增强共同大目标下的大团结;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需要人民政协推动各党派、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发展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需要人民政协发挥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需要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保持政协事业的蓬勃生机和活力,需要人民政协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履行职能的形式和方法。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深化专题调研的内容,拓宽开展领域,为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作用提供更多机会和便利条件,使政协组织和政协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同时,王云坤强调,人民政协责任重大,地位重要,使命光荣。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开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对今后政协的工作,王云坤要求,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努力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更好地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服务;切实做好增进团结和维护稳定的工作;积极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实现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还举行了盛大的文艺演出,原政协副主席张铁男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观看了整场演出。张铁男的老伴儿张嘉志说,张铁男老人今年已经72岁,是原省八届政协副主席,离休前在省统战部工作,1997年患了脑血栓,前后进行了两次开颅手术,尽管现在行动、说话都很不方便,但还是一样地关心政协的情况,平时在家里最爱做的事就是看报纸、电视,了解政协最近又有哪些新的发展和变化。

  省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刘春梅,洪建民,崔香丹等都到会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新当选的刘春梅委员在表演完节目后也道出了自己的肺俯之言。刘春梅说能够成为省政协委员是她多年的愿望,今天在这里演出让她感到非常自豪。她表示今后一定会为家乡的文艺发展积极地建言献策,并且要用歌声为宣传吉林、振兴吉林做出自己贡献。(记者齐天石)(来源:长春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