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2 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由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北京市委、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作国内经济形势报告。

  马凯在报告中说,总的看,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是相当好的,集中表现在中央加强和改善了宏观调控,避免了一次经济发展大的起伏,使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得到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在发展中继续得到更多的实惠。从2003年开始,党中央、国务院针对经济生活中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陆续采取了一系列调控措施。2004年又及时作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决策,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一手抓大力扶持粮食生产,一手抓严把土地、信贷两个闸门,遏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加强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使得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得到缓解,不健康不稳定因素得到抑制,粮食生产出现重要转机,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货币信贷增势减缓,土地治理整顿取得了重要进展。同时,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增长比较快、效益比较好、活力比较强的良好势头。

  马凯说,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正确认识当前的好形势,可以使我们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增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通过全面了解党中央如何正确判断形势,科学制定政策,有效化解矛盾,可以使我们更加体会到我们党驾驭全局、促进发展的非凡能力和高超艺术;通过了解和正视经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矛盾和问题,可以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马凯说,2005年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