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位应组织健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2 光明日报

  王学华

  中青年男性健身,这不光是中青年男性个人的事,也应当引起所有企事业“单位”的重视并采取得力措施加以有效解决。

  清早走进晨炼的队伍,你会发现一种十分有趣的现象,姑且称作三多三少吧———老年人多,中青年人少;女性多,男性少;有组织活动的多,单个锻炼的少。从中可见“组织”起来的重要。我所在的公司不是单靠员工“自发”地开展体育锻炼,而是从检查、倡导、开展、奖励这4个方面入手,通过有组织的活动来形成体育锻炼的浓厚氛围。

  首先是每两年为全体员工,包括离退休职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一方面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另一方面也是在提醒大家,加强经常性的体育锻炼已经成为建立和谐社会,提高生活质量,保持身体健康的有效手段。

  其次是通过举办讲座,办好专刊,下发健身讲座资料等进行健康教育,把员工的健康教育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领导本身身体力行,并向员工积极灌输“要发展,先健康”、“勤奋工作,健康生活”的新理念,倡导建议文明的生活方式,更新员工的健康观念,深入开展“送健康”活动。

  再次,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除日常的广播体操、太极拳到各种球类、棋类活动外,每年春、秋两季还各举办一次小型运动会,既有竞技项目,也有趣味健身比赛,再加上日常的单项竞赛项目,用单位“组织”的方式把员工组织起来,发动起来,使参加群体活动在单位蔚然成风。

  此外,近年来还开展了评选“健康员工”活动,既重视慰问病号,更重视表彰奖励“健康员工”,把健康作为一种奖励,作为一种荣誉,并将这种奖励与健身结合起来,让职工感到实用、实惠,奖得有启发,有榜样和示范作用,体现出单位对员工的真诚关怀和体贴,让员工感到亲切、温馨,在发挥激励和鼓舞作用的同时,也体现出浓浓的人情味儿,还能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愿我们所有的单位都能意识到,并付诸行动,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