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2 光明日报

  猿声啼不住,金鸡报春来。

  2005年,对于中国来说,意义至关重大。今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一五”计划制定的关键之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之中。

  科技进步对于经济建设的带动与引领作用,将更加被各级领导部门所重视。加强自主创新,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与经济增长方式的进一步转变,进而增强中国经济的整体竞争力,成为今年国家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成为今年科技工作的重要内容,也自然成为《产业科技》专版今年新闻工作的“焦点与热点”。

  《产业科技》专版作为《科技周刊》中以关注产业科技进展,关心科技促进经济建设为重点的每周一期的“应用科技类”特色专版,它与中国改革开放一起成长,一起发展。

  我们长期关注着重大技术现象与重大技术经济的发展,长期关注着信息技术、环保技术、生物技术、交通运输技术、航空航天技术、建设与制造技术等现实科技与现实生活中重大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国家科技部启动了包括电子信息、智能交通、电动汽车、食品安全、农产品深度加工、标准制定等在内的12个重大科技专项,这也是我们关注的重大技术领域。本着“经济建设依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面向经济建设”的科技发展方针,本刊对这些重大技术问题进行了跟踪报道与现象分析,受到了读者的关注。

  我们的重点栏目包括《总裁论坛》、《今日科技调查》、《高新技术企业在线》、《创新话题》、《产业聚焦》等。为增加信息量,今年我们新开设了《科技时讯》专栏,以短小的新闻传达产业科技方面最新的进展。为增强服务功能,满足读者对迅速发展的科技产业认识的需求,我们近期还将新开辟《新技术点题》等专栏,根据读者提出的有关新产品与新技术问题,请专家进行解答。

  今后,我们仍将坚持本刊定位,继续关注重大技术问题与重大技术现象,欢迎广大读者特别是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或点题。你们的关心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本刊编辑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