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人口计生委“三下乡”农民鞭炮接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2 光明日报

  通讯员 邓京红 记者 胡晓军

  本报南昌1月26日电

  今天上午,江西省兴国县将军园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赴赣“三下乡”慰问活动在此正式拉开序幕。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说,兴国是革命的热土,兴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革命战争年代,兴国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平建设年代,兴国为国家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计划生育活动中,兴国人民又带头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作出积极努力。

  在这次慰问活动中,兴国人民收到了国家捐赠的一批与计生相关的宣教器材、医疗器械和宣传资料。江西省政府也向当地捐赠了产床、B超机等一批医疗器械。国家人口计生委还带来了一台名为“情系红土地”的文艺演出,一批来自北京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让兴国人民饱飨一顿“文化大餐”。张维庆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该县潋江镇罗廖村荣静、吕海珍等计生户,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这些计生户有的用鞭炮接送,有的回赠自己连夜赶制、绣上“生男生女都一样”等字的鞋垫,还有的送鸡蛋、花生等,用最淳朴的方式表达了对客人最真诚的谢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