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入实施港桥海联动战略加快构筑宁波发展新优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深入实施港桥海联动战略加快构筑宁波发展新优势(图)
毛光烈参加慈溪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李岩宏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光烈在参加慈溪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大桥的“加速器”作用,把推进余慈地区组团式发展作为深入实施港桥海联动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我市新一轮发展的战略重点来抓,坚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努力建设“大桥经济圈”,加快构筑宁波发展新优势。

  昨天上午,毛光烈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孝杰参加了慈溪代表团大组审议。徐明夫、张红专、钱国本、孙百南、许文东、黄柏寿、励顺良、胡守治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就余慈地区组团式发展、推进港桥海联动、优化环境构筑大桥经济圈、“三农”问题、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毛光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说,代表们从全局和长远发展上提出了许多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的高度负责精神,是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代表们的智慧,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

  毛光烈说,港口是宁波的优势所在。经过20多年的开发,港口的带动、辐射作用越来越强,提升了宁波城市竞争力和综合实力。随着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宁波将成为区域交通枢纽中心,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要充分发挥大桥的“加速器”作用,深入实施港桥海联动战略。余慈地区作为港桥海联动的桥头堡,事关宁波的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已经把余慈地区组团式发展作为我市下一轮发展的战略重点,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积极推进,加快建设“大桥经济圈”,使余慈地区成为宁波下一轮发展的新亮点。

  毛光烈表示,要加快完善余慈地区的发展规划,广泛听取意见,集中民智,通过高水平的规划来统筹配置资源,合理布局建设项目,加快区域组团式发展,统分结合,实现共建共享,提高资源利用综合效益;要加强余慈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先行,水电配套推进,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和境外引水等重大工程是提升余慈地区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务必按时保质建成,为港桥海联动提供支撑,为建设“大桥经济圈”提供重要保障;要从两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加快发展的共同要求出发,积极探索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机制,避免重复建设,营造联动发展氛围;要进一步完善杭州湾新区产业布局规划,提升余慈地区产业层次,使其成为打造宁波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先行区和高新技术产业的示范区。

  毛光烈还就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统筹城乡发展和创新观念、转变政府职能与改革管理方式等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