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 蒋炜宁 陈敏唐慧卿熊智辉)昨前两天,出席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邵占维、郭正伟、郁义康、巫波伦、程刚、卓祥騋、王勇、沈颂贤、郑杰民、邵孝杰、陈继武、丁阿运、陈豹年、张金康、陈旭、邬和民、何剑敏、成岳冲、余红艺、陈炳水、姚力和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等,分别来到各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一行来到北仑代表团驻地,参加大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描绘的建设蓝图令人鼓舞。如何发挥港口优势,带动宁波经济发展成为北仑代表团的热门话题。熊霖珍代表说,要更好地发挥港口优势,科学规划要先行,要合理统筹工业、物流业等各种产业的布局。贺诚代表说,进一步发挥港口优势,必须加强港口集疏运交通网络建设。邵占维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宁波最大的优势在港口,港口的优势在北仑。目前,这种在交通运输上的优势带动了我市经济贸易的发展,尤其是对外贸易;这种优势还带动了我市工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的快速集聚。目前我市依据港口建起了一批造纸、钢铁和石化等基础原材料工业产业。这对于资源相对缺乏的我省来说十分难得。因此,要站在全国的高度上,加强区港联动,搞好大产业建设,充分发挥港口优势,从而带动全市、全省的发展。其中,加强港口集疏运网络建设是重要一环。今后,要在加强道路运输的同时,大力开展内河运输和管道运输。

  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郭正伟一行来到江北代表团驻地,参加大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对江北今年的经济发展予以了高度关注。王泰琅、郑声轩等代表提出要发挥江北的交通、环境等优势,加速江北城市化进程。陈利珍、丁泉云等代表还就城区非成套房改造、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险等问题提出建议。郭正伟高度评价了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他说,这几年,江北区和全市一样取得了快速发展。但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又面临着新的困难。代表们在大会前经过广泛调查研究,把老百姓最想说的话,最需办的事带到了大会上来。大家反映的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只能靠发展去解决。郭正伟还就代表们最关心的城乡统筹发展的问题作了阐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各有关部门都要齐心协力解决好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征地、拆迁、社会保险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