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动保障部:养老金发放首次实现全年当期无拖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孙宇挺)记者今天从劳动保障部获悉,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全国劳动保障工作会议的部署和安排,养老金发放首次实现全年当期无拖欠。

  另据了解,过去一年里,农垦企业全部纳入地方养老保险统筹,企业退休人员普遍调整了基本养老金水平。

  劳动保障部透露,过去一年中各项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继续扩大,特别是工伤保险扩面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养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参保总人数达到四亿。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支总规模首次超过一万亿元,其中征缴总收入近五千亿元,比上年增加七百多亿元,是近年来增加最多的;支出四千六百四十亿元,比上年增加六百十六亿元。

  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险局长会议对二00五年的劳动保障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继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和确保各项待遇按时足额支付,做好逐步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准备工作,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加强基金征缴和管理,深化医疗、工伤保险服务协议管理,加快推进金保工程建设,提高养老保险联网数据质量,逐步开展网上数据汇总分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