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进“六大联动”促进全面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推进“六大联动”促进全面发展(图)
图为市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严龙摄)

  宁波日报讯 (记者沈朝晖)昨天和前天,参加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攻难克坚,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成绩,深刻透彻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的工作任务明确而实在,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在审议中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推进“六大联动”战略的实施是代表们谈得最多的话题。寿永年代表说,要致力于调整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有效转变;致力于城乡统筹,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致力于关注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致力于优化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徐卫民代表说,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应该是在科学规划、政策扶持、增强合力上进行突破,对那些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企业,要适当实行政策倾斜,建议市里出台具有可操作性的扶持政策。周芳代表说,加快生态市建设,应该对一些在整改期限内仍不能达标的企业必须依法予以处理,该停则停,该关就关。林国锵代表说,要高度重视和努力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全力组织实施“百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帮助更多农民解决饮用水困难。

  解难创优也是代表们的热点话题。朱顺香代表说,目前我市公交事业不够发达,公交车数量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满足不了需要。要加大对公交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落实公交优先政策。王秀玲代表说,目前农村教育资源贫乏的问题亟待引起重视。要建立更加合理的教育投入机制,切实落实政府责任。周玉飞代表说,现在一些地方农村医保轰轰烈烈地搞起来了,第一年基本上做到了应保尽保,但存在资金缺口大的问题。要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除了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外,各级政府还应该建立这方面的专项基金。对于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代表们也提出了许多建议。梅迪华代表说,我市装修装饰行业存在的问题不少,建议组织起草地方性《住宅装饰装修验收标准》,由具有检验资质的机构实行强制性检验,不合格的不能交付。伍爱军代表说,当前食品安全问题已到了非抓不可的地步,建议尽快制订出台《食品安全条例》,将食品卫生标准和食品质量标准统一为食品安全标准,并在监督管理体制上有所突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