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水改造惠及八十万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曹爱方通讯员魏光华)记者昨日从市自来水总公司获悉,近年来大规模的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取得实效,在“喝水”问题上,80多万市民因此受益。

  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据调查,宁波近郊农村自来水管道大都于1982年前后陆续铺设,出现了老化、锈蚀、漏水,不少农户甚至断水。

  为改善人居环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城乡供水事业的发展。在2001年的“两会”上,市政府把近郊农村管网改造工程确定为实事工程。同年8月,市自来水总公司确定了江北区102个行政村全部完成供水管网改造的目标。

  目前,江北区所有农村的供水系统全部改造完毕,并实现了“一户一表”、同网同价,9.3万名近郊村民受益。与此同时,北仑区154个行政村进行了供水设施改造,镇海区去年为1万户农民的供水设施进行了改造,鄞州区的部分近郊农村也陆续进行了改造。目前,20余万名近郊农民用水与城市同网同价。

  85%的市民用上“一户一表”

  1999年,“一户一表”改造开始在联丰、南苑、明楼等小区展开。2001年,宁波大规模的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全面展开,并被列为市政府年度实事工程。

  市民们看到,“一户一表”漏水少、麻烦少、水压足、水质好,便纷纷要求安装“一户一表”。据统计,迄今为止宁波市区已安装自来水“一户一表”的居民高达20万户,占市自来水总公司总抄表户数的85%左右,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已经基本完成。

  屋顶水箱逐步取消

  2001年,市政府将屋顶水箱改造列为实事工程,并在全国率先对城市屋顶水箱进行大规模的改造。

  据统计,仅去年一年,市自来水总公司就完成了27个社区的路管改造,铺设和改造管道124公里。目前,该公司已安装不锈钢水箱、取消屋顶水箱共计1.4万多个。今年开始,我市将计划在小区附近安装智能调压泵站,加大出厂水压力,为逐步取消屋顶水箱创造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