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曲靖8名罪犯近日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27日电(区鸿雁、王研)1月21日至23日,按照云南省高院下达的死刑执行令,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在宣威、师宗等地对张远荣等8名罪犯进行了终审宣判,并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回顾8名罪犯犯下的案件,原因各不相同,有的是为了泄私愤,有的则是为了满足私欲。但这些案件无一例外给人们带来了警示。

  宣威市的男青年解应国,因与本村女青年何凤莲恋爱不成,便放火烧毁何家房屋,致使何凤莲的爷爷及家中一头牛被烧死,造成经济损失29687元;师宗县农民柏建成,伙同他人抢劫到贵州人吴某,在抢劫过程中持刀对吴某进行砍杀,并用汽油焚烧现场;宣威市某乡的小学老师张远荣,在6年里先后分别多次将所教班级的7名幼女强行叫到其办公室、宿舍或教室进行奸淫;富源县农民田连武、邓成六因与人发生矛盾,先后杀死、打伤多人;贵州省织金县农民王明贵、杨兴学合伙运毒1490克;罗平县农民唐泽周邀约他人抢劫出租车并扼死司机……

  曲靖市中院的法官分析这些案件时认为,这些罪犯大都是农民,且年纪较轻。近年来发生在农村的凶杀、抢劫案较多,一些罪犯法制意识淡漠,这说明农村的法制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群众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