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享受低保将有新“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27日电(邓婕 张帜然)《昆明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从1月26日起正式施行。

  根据这一办法,凡持有昆明市常住非农业户口的城市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市低保标准的,都可以纳入城市低保范围,享受城市低保待遇。外地来昆读书的在校学生不纳入城市低保范围。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家庭,不得享受城市低保待遇:经常出入高档餐饮、娱乐场所,家庭日常生活消费水平明显高于当地城市低保标准的;拥有汽车、摩托车、空调等非基本生活必需的高档消费品的;有买卖股票等投资行为的;出资安排子女择校就读的;购置商品房未满5年或对住房进行高档装修未满3年的;因存款数量无法明确,隐性收入无法核定,但家庭实际生活水平明显高于当地城市低保标准,经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或社区居民委员会、企业工会等初审单位调查初审后认为不应纳入的。

  这一办法还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享受城市低保待遇:在就业年龄内有劳动能力,经就业服务机构一年内两次介绍就业而无正当理由拒绝就业的;有劳动能力,但在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期间,一个月内两次无故不参加公益劳动的;因吸毒、赌博行为造成生活困难的;在劳动教养和服刑期间的。

  这一办法还规定,对于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享受城市低保待遇的,县级民政部门将对其停发城市低保款物,并给予批评教育或者警告,追回其冒领的城市低保款物;情节严重的,6个月内不得申请享受城市低保待遇。(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