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带头承诺 工程欠款列出3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0 新华网

  1月26日下午,市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情况的汇报,确定将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现阶段清理拖欠工作的重点。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余胜,副市长马琦明、吴继德出席了会议。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一系列通知精神及要求,我市广泛开展了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监督检查和清欠工作,检查结果显示,市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房地产开发企业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比较突出。市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已进行周密部署,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欠款3年还清截至2004年年底,市政府共有25个政府投资项目存在工程拖欠款,累计批准总投资4.2582亿元,截至2004年年底,累计完成投资3.6648亿元,到位资金2.2115亿元,累计拖欠工程款1.8160亿元。

  造成工程款拖欠的主要原因是:市、县(区)财政资金不足和要求配套的资金不到位、个别项目超概算等原因。对此,市计委计划分3年清欠,2005年还款6000万元,2006年还款6000万元,2007年还款6160万元。房地产开发企业清欠1.7228亿元2005年1月21日,省建设厅转发中国工程建设信息网2004年12月30日公布的我市房地产企业最新累计拖欠工程款情况。经核验,属于房地产企业的拖欠共计93家144项约3.7亿元。市建委立即进行核实,并开展清欠工作。截至目前,共累计清欠1.7228亿元,清欠率46%。清欠农民工工资累计1.31亿元截至1月15日,市劳动局累计清欠和追讨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31亿元,清欠额达累计拖欠额的74.19%;其中,2004年共清欠和追讨农民工工资8028.82万元,涉及农民工4.61万人;清欠2003年拖欠的98.09万元;清欠2004年当年拖欠农民工工资6271.15万元;追讨群众投诉举报拖欠工资336.54万元,2004年当年清欠率为73.53%。张余胜在听取了汇报后说,拖欠工程款最终体现为拖欠农民工工资,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解决好这一问题是体现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宗旨和理念的有效途径。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清欠力度,将集中清欠和日常管理相结合,专项整治和长效机制相结合,分口把关、各负其责,同时又要形成合力,通过政府督导和依法清欠等手段,切实保障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记者李永武)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