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力争外来者参保率100% 与城镇职工同等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7 新华网

  今年,沈阳将继续开展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并重点加大对机关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商业系统所属超市、商场工作人员、建筑领域等的参保缴费力度。这就意味着,今后,用人单位必须给他们缴纳养老保险金,让他们享受与城镇企业职工同等的养老待遇。这是记者昨日在沈阳市劳动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不容置疑,农民工已经成为现代都市建设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队伍。他们与城市职工一道,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但除了几个硬邦邦的工钱,各种“福利待遇”似乎都与农民工无缘。沈阳市劳动保障工作会议着重强调,今年,沈阳重点加大对建筑领域工作人员的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力度,让其与城镇企业职工享受同等待遇。

  同时,重点参保人群还包括对机关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商业系统所属超市、商场工作人员、建筑领域以及私营个体三资企业、自由职业者的参保缴费力度。研究制定被征地农民、停产半停产企业职工参加养老保险的有关政策及降低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的办法,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法,争取年底事业单位参保人数达到20万人。并积极探索外来进城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办法,实现参保率、缴费率100%的工作目标。(王术)(来源: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