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比学生劫持驻俄大使 要求发放留学生活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8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留学的一些几内亚比绍学生25日把本国驻俄大使劫为人质,向政府索要他们的留学生活津贴。

  从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播放的画面看,大约100名学生聚集在几内亚比绍驻俄大使馆内,把大使罗热里奥·赫伯特围堵在办公桌旁,学生向他索取留学生活津贴。

  名叫西尔维奥·布拉沃的学生接受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说:“大使是我们的人质,他哪里都不能去。我们会关闭所有门户,使馆停止工作,直到我们讨回债务。”警方表示,赫伯特大使尚未寻求他们的帮助。

  布拉沃说,几比赴俄罗斯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的留学生共有200人,按政府规定,他们每月应当从使馆领取60美元的津贴。但这些学生已经12个月没有得到津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