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体老板银行职员经警联袂偷走储户4百余万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南宁消息)2004年底,南宁市中院以金融诈骗罪判处马球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判处罗强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20万元;判处覃超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5万元。这三个“铁哥们”,利用罗强在银行工作的机会,内外勾结,从银行取出了400多万元的巨款。

  巨款被人取走储户浑然不觉

  罗某是做煤炭生意的老板。2003年9月,罗某去存钱,突然发现原有上百万的存折上只剩下50元钱,他慌忙去报案。梁某是一事业成功人士,2002年6月,他在银行开了一个账户,存进了268万元,此后一年多时间里都没动这笔钱,2003年7月,他又存进30万元。2003年10月4日,梁某准备取钱出来购物,可是在自动柜员机上怎么操作都是失败,他向营业员询问,营业员查了他的账户后,告诉他存折已挂失作废。存折明明在我手上,怎么就作废了!与营业员一番理论无效后,他愤然去派出所报案。

  回报哥们情谊告知储户资料

  今年32岁的罗强在南宁一家银行储蓄所当营业员。他认识了一哥们马球,马球是生意人,他对罗强很好,隔三岔五就约罗强出去吃喝玩乐,每次都不让罗强买单。罗强很为马球的大方、够意思所感动。2001年初的一天,马球在深圳街头,看到有人兜售能修改存折账号、密码的写磁器,他就买了一套回来。回到南宁后,他开了几个账户,然后拿存折做试验,掌握了操作要领。此后他对罗强更好了,约他出来玩乐的场所也越来越高档,自然花费越来越大。深感欠马球人情太多的罗强有心回报哥们。见时机成熟,马球把他买写磁器的事跟罗强说了:“帮我弄几个储户的账号、密码出来吧,我有办法取出他们的钱。”罗强陆续捡了五本储户取完钱后丢弃不要的存折给马球。2003年7月2日,罗强值班时,偷偷查阅储户的资料,当看到罗某的账号上有127万元的巨款时,便偷偷记下了罗某的账号,并设法破译了密码,告诉了马球。马球用写磁器一番操作,把一本废存折上的账号和密码更改成罗某的账号和密码,取走了钱。一个多月过去了,一切风平浪静,两人慌乱的心稳定下来,马球叫罗强再搞一单大的。罗强搜索到了梁某的有290余万元的账号。

  赃款难存放大肆购买商铺

  看到这么大的单子,马球也有些心慌,他找到在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当警察的哥们覃超帮忙。“成功了咱们平分。”马球对覃超说。当一下保镖就得上百万,覃超动心了。马球随后又雇了一名无业人员卢某。2003年10月3日,覃超开了马球借来的三菱吉普去接化了装的马球,在车上,马球通知卢某到某银行门口会合。马球叫卢某拿着存折去取钱,取出20万元给卢某1万元作酬劳。而后3人转了几个银行营业厅,陆续取出了190万元。下午,马球叫卢某再继续取钱。然而卢某正在取钱时,银行的资金流向监督系统发现异常,银行方迅速将卢某控制住。当卢某电话告诉马球卡有问题正和银行方交涉时,预感不妙的马球和覃超慌忙逃走。马球和覃超惊恐不安地躲了几天后,由于觉得钱放在麻袋里很不安全,马球拿出70多万元买了3间好铺面,覃超也取出50多万元买了2间铺面。2003年11月19日,罗强被捕。11月22日,马球和覃超被刑拘。由于马球和覃超将大部分赃款用于买商铺,417万元巨款基本上全部追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