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170名12分司机和事故司机被取消春运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12 新华网

  今年,118名满12分司机和52名一年内发生过交通事故并负主要责任的专业客运单位司机被取消了春运资格,与此同时,全市有887辆距报废期不足一年的客运车辆也不得参加春运。

  记者了解到,早在1月初交管部门就开始加强对客运单位和司机进行宣传和检查,特别是对从事跨省市长途运输的车辆和驾驶员,将他们的交通违法记分和事故情况登记造册。按规定,凡一个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包括已参加法规考试销分)或发生重大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客运驾驶员,一律不允许从事今年的春运工作。据统计,全市已有118名满12分驾驶员和52名一年内发生过交通事故并负主要责任的司机被取消了资格。

  交管部门也提醒广大乘客加强交通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超载、疲劳驾驶、无证运营等违法行为,要到长途客运站去乘坐省际长途客运车辆,不要在站外任何非法聚集点或从票贩子手中购买和预订公路客运车票。(高杉江静)(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