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催眠”害人 杭甬大隐-梁辉段事故多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7日电根据统计,去年高速公路宁波范围内共发生交通事故299起,其中死亡事故35起、伤人事故69起,共造成51人死亡(约为每4公里死亡1人),12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而其中,杭甬线大隐-梁辉段发生的事故最多,死亡人数、死亡事故次数、百公里死亡率均最高。其次是潘火-西坞段,冠庄-麻岙岭段,牟山-梁辉段,大隐-段塘段。

  去年7月31日,在杭甬高速公路大隐-梁辉段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半挂车追尾,导致两人死亡一人受伤。8月6日,同样在杭甬高速公路大隐-梁辉段,一辆半挂车撞向路边护栏,司机当场死亡。10月13日,还是在同样路段往宁波方向,三辆半挂车追尾,导致三人死亡。

  大隐-梁辉段距离宁波半小时不到车程,这个路段的路况与其他路段差不多,没有特别险的弯道,路面也算平整,可从高速交警的统计数据来看,这个路段历年来发生事故率都比较高,究竟什么原因导致该路段事故频频?

  “疲劳驾驶”,经过研究后,高速交警给出了答案。原来,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长时间重复一个景色一个动作,会产生“高速催眠”,导致人的神经反应迟钝。

  而从杭州往宁波方向开,开到大隐-梁辉路段的时候,人正好处于“高速催眠”的高峰期,对周围变化反应会比平时迟钝。所以,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在距离该路段20公里处,设了姚江服务区,供司机朋友休息。

  但是,有时候服务区车太多,许多司机停不进去,只好一直开。更多的时候,司机们觉得,再开20分钟就到宁波了,再累挺一挺就到了,用不着休息。事故,往往在这种状态下发生。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要防止疲劳驾驶,在高速公路上充分利用服务区休息。如果赶时间无法休息,在经过该路段的时候可以活动活动筋骨,和身边人说说话,让濒临麻木的神经活跃起来。同时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提高警惕,防止车祸发生。(张磊严静)(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