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起诉日本右翼侵害名誉权案落幕 中国受害人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28 新华网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诉日本右翼作者松村俊夫及日本出版社展转社、发行人相泽宏明侵害名誉权案,1月20日在日本最高法院终审判决中胜诉。这起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名誉权国际诉讼终于落幕。

  1937年12月19日,怀有7个月身孕的李秀英因不甘受辱,与日本兵殊死搏斗身中37刀。当年留在南京的国际人士拉贝、麦卡伦、马吉等人对此事都有详细记载。特别是马吉牧师在治疗现场拍摄的影片,成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铁证,但受到日本右翼分子的诬蔑和攻击。日本右翼文人松村俊夫居然在其《南京大屠杀的大疑问》一书中,污蔑李秀英是“假”证人。为此,李秀英于1999年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出诉讼。

  遗憾的是,李秀英于2004年12月4日去世,没能等到终审判决。李秀英的女儿得知这一消息后,称之为“迟到的判决”。

  据悉,此案是诉日本右翼人士否认南京大屠杀案的首场最终胜诉。

  (王跃西)(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