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具影响力行业品牌揭晓 华人品牌竞争力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29 新华网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十大品牌1月20日在香港揭晓。汽车、房地产、家电、服装、金融保险、酒店等33个行业的330个品牌成为“200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行业十佳品牌”,330位企业家荣获“200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佳企业家”。

  在这些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中,信息技术行业品牌包括联想、中兴、华为等;汽车品牌包括红旗、中华、奇瑞等;服装品牌包括雅戈尔、红豆、杉杉等;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郭炳湘的新鸿基、李兆基的恒基兆业等则是房地产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品牌。

  此次评选活动由世界著名企业联盟主办,该联盟是一家由海外华人企业家和爱国人士组成的民间商会,总部设在华盛顿,成员来自157个国家和地区。

  参与此次评选的品牌,主要是来自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的企业所创立的自主品牌。人们统称之为华人品牌。世界著名企业联盟执行主席周茳钐钧认为,全球华人最具竞争力的品牌总价值已超过1万亿美元,这些品牌企业的经济规模已超过2万亿美元。华人经济的地位和影响日益提升,成为世界经济范围内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正是华人经济的迅速崛起,才催生了全球知名的华人品牌。(石华)(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