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官证春运证等一应俱全 警方端掉假证工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0 新华网
军官证春运证等一应俱全警方端掉假证工厂(图)
制假工厂制造的2005年春运证样品。

  昨日凌晨,江岸警方主动出击,将一个“假证工厂”一举端掉,查获伪造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章及钢印模版2000多枚和各种证件成品数十种、几千份,2005年的春运证也赫然在列。

  昨日下午,在派出所一间办公室内,办案民警为记者展示了缴获的大量各式各样的假证。最引人注目的是摆在办公桌上的制作精细的“样品”,记者粗略一看,发现从小学到大学的各种毕业证无所不有;结婚证、离婚证、准生证等一应俱全;还包括各种军官证、士兵证、铁路职工证等身份证件。其中的20多个身份证,可以假乱真,普通人根本无法分辨。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次行动中共缴获伪造的公章200余枚,涉及武汉市及省内几十个地区、多个部门。

  据负责办理此案的黄队长介绍,由于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警方前后准备了将近一个月时间。警方根据街头派发的制假名片,摸清了制假团伙的结构网络。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警方发现这个窝点组织严密,形成了一个20多人的“制贩”网络。

  前日警方侦查得知,当晚制假老板夫妇将去“假证工厂”。当晚11时许,所里出动两组民警10多人,分两组直扑假证工厂和制假人员的住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暗中侦查,办案人员确认老板夫妇进入了制假窝点,随后展开行动。由于制假处大门紧闭,又处在民房的二楼,民警只好翻墙而入,将正在紧张制假的老板夫妇和两名工作人员抓获,并搜查出大量伪造的公章和证件。

  目前,包括制假老板项某在内的其中3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的深挖之中。(完)(见习记者蒲哲 记者饶纯武)

  (责编:林证)(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