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推出六方案 请市民为“国宝”大熊猫选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杨杰)大熊猫的故乡成都将为“国宝”建一个新家,新家建成什么模样?成都市推出了六套新家设计方案,请市民们“定夺”。

  这是成都市首次通过市民投票决定重大市政项目的设计方案。这一创新之举受到市民们的热捧。当成都大熊猫生态园的六套规划设计备选方案在四川省美术馆集中展示时,一下子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据了解,拟建的成都大熊猫生态园位于成都市北郊,规划总用地约二点三平方公里,投资近三亿元人民币。一旦建成,将是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面积的三倍,集大熊猫繁育科研、科普教育、国际学术交流、公众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成为成都与世界联系的重要桥梁和交流窗口之一。

  据悉,此次公开向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的景观设计方案,包括旅游服务区、博物馆、兽舍与产房三大部分。除在省美术展览馆公开展出外,还在天府热线网和大熊猫繁育基地网上进行展示。市民可在观展时现场投票,也可通过网上投票。

  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成都市在为“国宝”建新家前,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是为了从中选出一个最优方案加以完善、实施。有关部门将充分采纳市民意见和建议,争取在春节后确定大熊猫的“新家”。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