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建供港畜禽基地 文昌鸡“飞”进香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莫成雄)海南省副省长江泽林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海南要抓住“九+二”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机遇,突出抓好直供香港的畜禽产品基地建设,扩大畜禽产品出口,努力把海南省建成中国畜产品出口的重要基地。

  驰名中外的海南名菜——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鸡”是海南出口香港的主要产品,目前文昌鸡已正式获得国家原产地标记注册。昨天,海南省第一家文昌鸡食品加工厂在侨乡文昌市正式投产,该厂年加工肉鸡六百万至八百万只,生产两大系列数十种文昌鸡产品。今后,文昌鸡系列产品出口港澳及海外市场将大幅增加。

  据介绍,海南省将在二00五年初向香港输送文昌鸡十六万只,以后将增加到每天一万只。文昌鸡成功“飞”进香港市场,将极大地带动海南其他畜禽产品的生产和出口,进一步推进海南畜牧业的发展。

  江泽林表示,目前,海南省畜禽业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要抓住机遇,把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的品牌优势迅速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和专业化进程。要继续加强“无疫区”建设,积极争取得到国际认证,大力推进海南省畜禽产品出口,努力把海南省建成中国畜产品出口的重要基地。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