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橘银柳缤纷亮相 广西南宁花市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金橘银柳缤纷亮相南宁花市渐入佳境

  中新社记者夏晓弘

  伴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广西首府南宁市的花市也渐入佳境,连日来,象征吉祥财运的金橘、银柳以及发财树、西洋杜鹃、水仙等花卉盆景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民家中,为准备过节的绿城增添了浓浓春意。

  金黄色的小金橘、绽放的西洋杜鹃、粗壮挺拔的发财树、清纯翠绿的水仙、五彩缤纷的银柳……这些靓丽的花卉盆景,把节前的南宁花市装点得格外漂亮。在民族大道花鸟市场,记者看到,前来购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虽然下着细雨,但人们游兴不减,一家家的看过去,询问价钱,了解行情,其中最能吸引市民的当然是那些抓人眼球的金橘和银柳了。

  一位金橘专营店的女老板告诉记者,金橘象征吉祥如意、财源广进,因此很受南宁当地人的青睐,尤其是做生意的人家,过年时一定要在家里摆上一盆,现在慢慢靠近年关,金橘生意也就跟着火起来了。她说,店里的金橘都是从广东进的,价钱和往年差不多,老百姓买来自己欣赏的居多,过年当礼物送人的也不在少数。

  在园湖路花鸟市场内,大部分的花铺都摆放着成捆的银柳,这些银柳中间还有不少是绿色、粉色、黄色、红色的,那一束束包在玻璃纸里的彩色花苞煞是好看,引来不少市民上前询问。“这些彩色银柳的花苞都是染过色的,价格要比纯色的稍贵一点。”一位张姓老板告诉记者:“一束扎好的银柳,小的八元,大的十元,买回家可以摆上半年到一年,‘银柳’与‘银两’谐音,观赏期又恰逢春节期间,既讨口彩又美观,因此这阶段以来很受南宁人的欢迎,只我们一家店,现在每天差不多就要卖掉五十多束。

  一位姓韦的当地人告诉记者,过年时买盆长满柑橘的“金玉满堂”,或者在金黄的长寿果盆景里插上银柳,系上象征性的红包,摆在客厅里,过年的感觉一下子就有了,那种喜庆的感觉能一直甜到心窝里去。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金橘’和‘银柳’”,一位怀抱大束银柳的中年人笑着说,现在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就更重视精神享受,很多南宁人都买了新居,节日里花二三百元买盆发财树、蝴蝶兰、金橘等,顺带稍上几束银柳,或祝亲友乔迁之喜,或为自家新居增添喜庆气氛,一举多得。

  一位花商向记者透露,节前买花的人越来越多了,今年一方面需求量增多,一方面云南、广东等基地受气候影响产花量减少,因此春节前南宁市的鲜花花源颇为紧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