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尚福林指出:中国证券业要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昨日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讲话中指出,要对当前资本市场与证券行业的发展形势有一个科学和全面的认识,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努力去解决这些问题,更要看到面临的机遇,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

  尚福林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支持资本市场的发展,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增长的势头,投资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和金融体制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各类社会资金通过投资资本市场实现保值增值的需求日益增强,这些有利因素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宏观环境。我们要对当前资本市场与证券行业的发展形势有一个科学和全面的认识,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努力去解决这些问题,更要看到面临的机遇,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

  尚福林指出,证券经营机构要切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建设为重点,抓住机遇,推动证券行业的转型与发展。当前,证券公司要认真做好自查摸底、整改工作,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此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抓住当前解决问题的有利契机,通过建设集中交易系统、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完善各项业务监控系统、重塑业务流程等多种措施,强化风险意识,健全内控机制;要积极开展创新活动,已经通过创新试点评审的证券公司要积极制订切实可行的创新方案,通过不懈努力为行业发展闯出一条路子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结合各自实际,严格控制业务经营风险,证券公司开展新的业务必须合规守法,老的问题要认真对待,逐步清理消化。

  尚福林充分肯定了证券业协会2004年工作,他要求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加强行业自律,完善自律规则,健全自律机制,提高行业自律水平;另一方面要重视会员服务工作,切实维护会员权益,改善行业整体形象,要做到“自律更自觉,服务更实在,传导更有效”,为构筑行业和谐发展环境做出新的贡献。(夏丽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