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闽千姿:福建闽南东山岛海钓 “火”在冬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蝶岛海钓“火”在冬季

  作者林国瑞黄喜祖

  租一条渔船,邀三五亲朋好友到闽南东山岛海钓,已成为闽粤两地越来越多的垂钓爱好者们的新选择。

  位于台湾海峡西岸的东山岛气候温暖,风光旖旎,滩阔湾长,绵延曲折的海岸线长一百多公里,尽是垂钓佳处。环岛周围,三十多个岛屿星罗棋布,尤其是不计其数的礁石,像繁星似的洒落在含珠拱翠的海滩上;石斑、真鲷、鲈鱼、龙虾等上千种珍稀鱼类,自由自在地游弋于礁石之中。清澈明净、饵料丰富的海水,是它们生殖繁衍的天堂。

  东山岛自古以来就有海钓的传统,许多渔民长期以海钓为生。这里曾多次举办国际性与全国性海钓大赛,来自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以及台湾地区的垂钓高手都把东山岛视为垂钓的天然宝地。

  今冬以来,每逢双休日,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以及广东潮汕地区的垂钓爱好者们,纷纷驱车来到东山岛,享受暖暖冬日里“海上渔者”的惬意。有一次,厦门钓鱼协会的一位“渔翁”,一下子钓到一条五公斤重的“红鼓”,在海钓族中被传为佳话。

  休闲海钓的兴起,让东山岛的渔民大赚一把。岐下村渔港一个渔民出租一条小船,一天收租金一百元人民币,每逢双休日全村平均每天有四五十条船出租,收入达四千至五千元,有时最多能达到一百多条船,收入达一万多元。与此同时,当地的餐饮业、旅店和交通运输业也深受其益。

  蝶岛,海钓“火”在冬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