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物价局今年将重点抓9大市场6类收费 大城区水价有望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智琛 通讯员/罗德泉)市物价局近日确定今年物价工作内容,将重点做好粮食、肉禽蛋、化肥、农药、石油、钢材、煤炭、水泥、货物运输等的价格监测预警,并抓好涉农收费、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教育收费、物业服务收费、住宅小区用电价格、供水价格、市场不正当价格行为以及市民反映意见较大的价格收费检查。

  据了解,在深化价格改革方面,市物价局将组织实施大城区(包括莞城、东城、南城、万江)自来水价格改革,实现大城区范围内同一用水类别同一价格;将“村改居”后由区属供水企业供水的社区水价纳入政府定价管理范围;对尚未由自来水公司抄表到户的,争取今年底前抄表到户(有二次加压的住宅小区除外)。继续深化物业服务收费改革,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深化教育收费改革,按照“省定收费项目,市定收费标准”这一新的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我市中小学教育收费“一费制”标准,规范“一费制”及“一费制”以外的收费行为。抓紧审定新奥管道天然气相关收费。

  为了进一步提高价格收费透明度,市物价局将配合市社区建设,在社区内把教育、医疗卫生、电信服务、有线电视、物业服务、停车场、水、电、燃气、民政、劳动、公安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价格收费,以及涉及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城镇低保户的优惠收费项目进行公示,争取到今年底,基本实现“价费公示进社区”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