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播放辱华和丑化海啸灾民歌曲 纽约电台激起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华声报报道,南亚海啸灾区的哭泣哀嚎,声犹在耳,美国纽约市却有一家广播电台的晨间节目,制作了一首“海啸之歌”,从18日起连播4天,以丑化贬低华人和灾民哗众取宠。

  此举在纽约引发众怒,纽约市唯一的亚裔市议员刘醇逸24日号召各族裔议员,共同出面呼吁全美民众声讨,并促请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制裁该电台,并要求电台停播该节目。

  播放歌曲的“早晨的琼斯小姐”节目,是“狂热97WQHT调频广播电台”周一至周五早上固定播出的节目,素以“开辛辣的玩笑”著称。

  18日,该节目播放了由主持人合唱的“海啸之歌”,虽遭到部分听众抗议,但仍然连续在节目中播放、讨论4天,甚至在对话中出现“我要开枪射杀亚裔”的字句;歌曲和对话,都被放上电台网站,向全世界播放。

  “海啸之歌”改编自20年前为拯救全球饥民,由麦可杰克森等45位美国顶尖歌手、制作人录制的“世界一家”。歌词中以“chink”、“Chinamen”(中国佬)等带有强烈歧视意味的词语形容海啸中受灾的亚裔和非裔,还自称上帝、幸灾乐祸,极尽嘲讽。

  刘醇逸表示,惨绝人寰的南亚海啸灾难激发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爱心,可是偏偏有这样一些人作出如此不负责任的行为。他要求WQHT电台及其母公司当即作出道歉,并向海啸灾区捐款以示悔改。同时,他要求联邦通讯管理局严惩该电台。

  歌曲播出后,许多听众对此表示了抗议,然而WQHT仍然坚持播放。不过在压力之下,该电台于21日发布了一个道歉声明,并表示该节目的工作人员会为海啸灾区捐出一个星期的工资。

  对于电台的这种表态,华人社团,仅有这样的表示是远远不够的。所有涉及此事的电台工作人员应该作出公开、深刻的道歉。

  据悉,一些纽约市议员还呼吁节目的广告商立刻停止在此节目时段做广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