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车撞上高架桥水泥柱 群众发起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51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 (本报记者 吴功胜文)26日中午12:30左右,合宁高速龙塘高架桥下,一辆合肥开往芜湖的“依维柯”客车撞上高架桥的水泥柱,车上约12名司乘人员受伤。车祸发生后,附近群众、交警、120、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积极开展营救。

  不少人身上都是血

  中午12:30左右,坐在家中的方义梅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随即便听到一阵阵尖叫声。“不好,出车祸了!”方义梅立刻从家里跑了出来,眼前的情景让她惊呆了:对面高架桥下,一辆“依维柯”撞到桥柱子上了,车头都被撞瘪了,而在车的左右两边车窗处,几名年轻人像在表演“武侠片”一样,迅速地跳了下来。事后,方义梅告诉记者,一共跳下来了四个人。当时,车厢里不少人脸上身上都是血,而司机则卡在驾驶室里不能动弹。

  附近群众赶紧救人

  车祸发生后,各方开始投入到紧急的营救中。首先进行营救的是附近的群众和路人。方义梅称,她赶来时,路旁边所有的人都在拨打120。随即,方义梅与周围的群众一起开始了营救。方义梅赶来时,正好有两个小伙子从车窗跳了下来。一个小伙子跳下后,头上直流血。方义梅将小伙子背到家里,倒了一碗糖开水给小伙子喝了下去,然后就到附近的龙塘医院找医生。方义梅称,当时跳下来两个小伙子,其中一个小伙子太壮了她背不动。从方义梅口中记者了解到,营救过程中多亏了一位小伙子,估计也是附近人,长得胖胖的。因为车祸一发生,这个胖小伙就找来了工具将车子左右两边车窗的玻璃敲碎了。车里的乘客才得以跳窗自救。许文强也是现场参与营救的附近的一位村民。据他介绍,他一共从车里抱出了四个人。

  拆卸车头救出司机

  车祸发生后,12:40左右,肥东县交警大队撮镇中队人员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据现场一位刘姓交警介绍,他们赶到时车里还有三名伤者,司机和两名乘客,其他人员都已下车。他们立刻上车将坐在副驾驶和司机后面的两名腿部受伤的乘客背了出来。而司机的右腿被卡在了驾驶室里,一时救不出来。现场交警立刻组织人员将破损的车头进行拆卸,同时用牵引车拽拉车头,但被卡司机的腿还是拽不出来,车厢里的司机疼得直叫。1:30左右,消防人员来到现场,带来工具进入驾驶室进行切割。下午1:40左右,“依维柯”司机成功的被救出,一旁待命的120急救人员迅速将其送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手术。

  大多伤者骨折头破

  据记者了解,此次车祸至少造成12人受伤,其中8人被送往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4人被送到肥东县医院。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合肥市二院,医院医生正在对伤者进行抢救。据医生介绍,送来的伤者中,司机的伤势较重,腹腔内出血,目前正在手术室抢救。其他伤者大多是骨折和头部伤。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昨天是2005年春运开始的第二天,昨天傍晚,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了解到,这起车祸也是今年春运以来省城发生的最大的一起车祸,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春运第二天便发生这样一起车祸,给春运安全敲响了警钟。交警部门也提醒各位司乘人员,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