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发展观是法宝以人为本富民强省(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比如GDP达到16040亿元,进出口总额达3571.3亿美元,财政总收入达3539.5亿元等等。全省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最根本的原因,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张德江说,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最新的理论总结,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方针。广东的实践表明,科学发展观是个法宝,只有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才能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实现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

  张德江要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并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中去。一是要明确指导思想,坚持科学发展。搞清楚“为什么发展、怎样发展”这个基本问题,克服指导思想上的片面性。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富民强省。搞清楚为谁发展的问题,切实将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上,努力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三是要注重统筹协调,增强综合实力,从我省实际出发,突出抓好区域、城乡、内外源经济、经济与社会等几大方面的协调发展。四是要维护社会稳定,构筑和谐广东。发展需要良好的环境,我们必须珍惜并保持心齐实干的大好局面,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继续推进依法治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文化大省建设,努力维护社会公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新考验。必须坚持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