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托管私车白条充票宰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58 上海青年报

  车站:如有证据可全额赔偿陆管处:将对此举调查处理

  本报讯(记者顾金华)凌晨3点排队等候买票,6点车站开始售票后却告知无票。昨天,市民周先生打来电话问“票哪去了”。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车站内无法提前定购票,托管在车站的私车却可用高价提前购票。上海市陆上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对此现象将进行取证处理,并呼吁,杜绝票贩子需要广大乘客的支持。

  站内私车高价卖“白条”

  25日凌晨3点,周先生带着3个亲戚来到吴中路16号的上海锦江高速客运有限公司,排队等候车站开门,购买当日上海至黎川的汽车票。早晨6点,车站刚开始售票,周先生等人就被告知票已售完。无奈之下,大家只能花每位300元的高价跟着票贩子上了停在站里的车。让周先生不解的是,票贩子并不提供当日的车票,只给他们每人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座位号。

  工作人员为买票者指路

  随后,记者从上海锦江高速客运有限公司了解到,从上海开往黎川的车票价格是165元,因春运车票涨至179元。一位站内工作人员介绍说,车站只能出售当日车票,并称“上午去黎川的乘客很少”。记者随口问哪里能提前买到28日去黎川的车票,该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找黎川当地一位周姓车主。

  根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记者在中山西路1520号楼前的一个简易铺里找到两位中年男子,其中一名自称姓周。周称,可先交定金50元,28日交足300元即可上车,车票用其它发票充,上车点就在站内。

  私车抬价行为已属违法

  锦江高速客运公司站长高先生告诉记者,票贩子的车属私人车,交给车站一定的费用后由公司进行管理。站内严格禁止票贩子、司机高价贩票。如乘客能够出示有关证据,公司可以要求该车给予乘客全额赔偿。

  上海市陆上运输管理处客运管理科的韩副科长介绍说,这类情况在各大客运站均有发生,车主、司机事实上也是票贩子,他们私自抬高票价的做法是违法的。针对记者所述情况,韩副科长表示,将先调查取证,一旦情况属实,陆管处稽查科会根据相关条例进行处理。

  (此稿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