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盲人“挑刺”首块盲文公交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听闻大渡河路上竖起了本市第一个盲文公交站牌,昨天一早,市盲协的一批老同志纷纷赶到现场,对这个新生事物作了一番点评。

  市盲协信息工作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高级工程师朱双六指出:盲文公交站牌必须要有提示盲道做配套,盲人才可以顺着盲道找到盲文站牌。其次,盲文公交站牌上的信息量不够。因为公交牌面积有限,所有的公交路线只能局限在一张A4纸大小的不锈钢面板上,除了起点、终点和本站外不能再显示更多的站名。另外还存在后天盲的盲人不认盲文的情况。

  在讨论中,大家似乎都对盲文公交牌的命运表示担心,不锈钢的站牌会不会引来小偷的光顾?站牌能否得到日常的维护,会不会有不文明的市民在上面吐痰,上面细菌有几何?

  普陀区无障碍设施建设督导大队副队长周勇告诉记者,该区之所以不急于推广盲文公交站牌的原因,是考虑到不知其是否能称盲人的心。在操作过程中,他们发现有关部门花大手笔设计的无障碍设施有些并没有解决残疾人的难题,相反给人收效不大的感觉。所以才组织了这场“挑刺”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