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浙江制造提供人才 浙欲新增百万高技能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7日电为加快推进浙江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省政府近日发文提出若干意见,力争使我省高技能人才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在3至5年内新增100万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近几年我省涌现了一批练就一手绝活的高技能人才,但从总量上看,目前我省仅有60万高技能人才,与我省作为制造业大省的地位很不相称。意见提出,政府要引导企业做好紧缺急需的高技能人才的合理流动,使高技能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重点在机械制造、医药、服装、建筑、能源、交通、环保、电子信息等领域实施高级技工培训计划,加快高技能人才尤其是紧缺急需中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和高职院的作用,加快建设一批门类合理、布局得当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在毕业生中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意见指出,鼓励开展各种职业技能竞赛和职工同业技术交流等活动。对参加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前3名的选手,可破格晋升为技师。对有特殊技能的技工可放宽职业技能鉴定申报条件。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投入。各地教育费附加用于职业教育的经费中,应安排一定资金用于高技能人才培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实习教学设备的改善更新。面向下岗失业人员开展高技能培训,符合条件的,可从地方再就业培训经费中给予补贴。(施晓义)(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