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破获最大贩枪案 缴获39支黑枪500余发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成都商报消息,成都警方近日成功破获建国以来本地最大的一起贩卖枪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39支涉黑枪支,500余发子弹。在此次缴获的39支黑枪中,极具杀伤力的AK47突击步枪也成了枪贩子手中的“走俏货”。

  据悉,此次缴获的黑枪中,除了33把较为常见的仿五四式、仿六四式手枪外,6支长枪格外引人注目,其中包括极具杀伤力的AK47突击步枪、折叠微型冲锋枪及大口径滑膛枪。

  审查结果表明,缴获的手枪均来自青海化隆县,长枪来自于广西境内。嫌疑人出售黑枪目的是为了赢利。据嫌疑人称,一只仿制式手枪制作成本在千元上下,售价为3500元,而长枪的售价每支则可高达1万元。购一支枪还可免费配送子弹3发。经枪械专家鉴定,这批缴获的枪械都具有较高的精准度。6支长枪中的5支系用配件组装而成。据介绍,查获类似AK47的“重型武器”,在成都的同类案件中尚属首次。

  据该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杨波透露,数月前,警方在调查一起贩毒案件时得悉,有人在成都非法出售黑枪,数量较多。经过连续几个月的跟踪暗查,两个贩卖枪支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从警方初步掌握的情况来看,两个贩枪团伙均为松散型结构,由无业人员组成,出售的枪支以自制手枪为主。购枪者提出需求后,由贩枪团伙通过电话方式出面组织“货源”,然后设法将枪运至成都进行交易,行迹十分隐秘。

  得悉贩枪团伙交易的准确时间后,警方于21日晚打响围捕行动。由50多名精兵强将组成的行动组携带武器,着防弹衣重装出击。行动的中坚力量是特警大队的20多名飞虎精英。

  晚8时许,警察在交易现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行动小组对4名犯罪嫌疑人藏身的出租房、宾馆进行了地毯式清查。在涉案人员的住地,警方各式仿制手枪、冲锋枪19支,子弹579发,以及部分修枪工具和大麻。接下来的3天,警方继续扩大战果,至24日共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累计缴获枪支39支,同时查获K粉、大麻1800余克。

  此案是建国以来,成都警方破获的数量最大、品种最多的一起特大贩卖枪支案。此案涉案人员较多,警方现正全力缉捕在逃嫌疑人,追缴流失的黑枪。同时,公安机关正告在逃嫌疑人尽快到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贺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