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省政府与"中电投"共商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05 新华网

  1月26日,省政府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青海电力工业发展进行了座谈。副省长苏森、徐福顺,省政府秘书长胡先来及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中电投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炳华,副总经理石成梁、孟振平、张晓鲁及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中电投公司副总经理石成梁首先向省政府简要汇报了中电投集团公司2004年的工作情况,并重点就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建设及黄河公司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2004年集团公司在电力供应紧张、煤电油运矛盾突出、经营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的情况下,共完成发电量1306.35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6.59%;实现销售收入290亿元,比上年增长15%;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新投产发电装机容量134.1万千瓦。其中,黄河公司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全年完成发电量89.56亿千瓦时,基本建设投资20.4亿元,使公伯峡水电站提前1年发电,创造了百万千瓦水电站从截流到首台机组发电仅29个月的新纪录;拉西瓦、苏只水电站建设顺利进行,积石峡的开发已提上议事日程,龙羊峡以上河段开发的前期工作也已开始,从而为青海省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副省长苏森就青海电力工业发展及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截至2004年底,全省发电装机容量484万千瓦,其中水电394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81.4%,火电90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18.6%;全省发电量为172.78亿千瓦时,其中水电110.71亿千瓦时,火电62.07亿千瓦时。青海电网覆盖面积40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57%,覆盖人口475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87.96%。根据青海省水电发展规划,到2010年规划装机容量将达到1000万千瓦以上,2020年达到2400万千瓦左右。为此,青海省政府将积极创造条件,为中电投等电力企业在青海发展做好服务。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加强省企合作,促进青海电力工业发展的有关事宜形成了纪要。

  又讯座谈会结束后,省委书记赵乐际接见了中电投领导,对中电投多年来给予青海经济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中电投在青海的发展,共同做大做强黄河上游的水电资源开发。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 星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