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青两州共建经济文化友好睦邻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05 新华网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和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共建民族团结进步友好邻州取得实质性进展,两州在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方面的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黄南藏族自治州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从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处理好与相邻州、县、乡之间的关系出发,不断深化创建活动内容。在认真做好与省内相邻州、县、乡、村的友好结对的同时,努力将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友好结对活动向省外邻州、县延伸。特别是针对黄南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与甘肃省甘南州玛曲县过去因草山纠纷,边界地区社会治安一直不稳定,严重影响着该地区双方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影响着两州、县社会经济发展这一实际,主动与对方接触联系,此事也引起了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和中共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的高度重视,在他们的关心、支持下,分别促成了黄南州与甘南州、河南县与玛曲县之间结为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友好邻州、邻县,双方还就共同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稳定,促进两州、县经济、社会发展达成了共识,从而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向了新阶段。自2004年12月6日两州领导顺利完成互访后,两州间在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方面的工作便进入紧锣密鼓的实施阶段。

  截至目前,两州党政部门互联网已完成对接,实现了政务信息共享。两州民宗部门和宗教界人士已多次往来。经双方政府协商,阿赛公路与215国道的连接已被纳入建设日程,有望年内贯通。对河南县西倾山金矿的勘查和同仁县江格尔金矿的开发,双方正在互通技术资料;泽库县西地龙洼辉锑矿开发项目,已拟定由甘南州金发公司勘查开发。双方物价部门已建立了信息交流关系,两地物价监测报告的交流机制正在建立之中。甘南州干酪素厂已决定今年6月来黄南州考察乳品资源,并洽谈联办干酪素厂和乳制品加工的具体事宜。此外,两州企业间相互参与对方经济发展平台的搭建,两州间旅游精品线路的打造也在积极协商当中。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 杨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