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代生:坚定不移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0 新华网

  “粮食部门要振奋精神,加强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千方百计创造就业岗位,不断增加职工收入。”1月14日,焦作市委书记铁代生在粮食系统调研时说。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是去年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两项重要改革之一。按照省政府确定的2/3改革目标,焦作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要从112个整合为40个,职工要由6938人精简到2300人左右。该市坚持分流与安置并重,截至去年底,该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人员分流工作已经结束,全市共分流职工5617人。与此同时,该市还通过股份制改造、股权出让、整体出让、分拆出让、破产等形式,积极推进粮食非购销企业改革。目前,全市54个非购销企业已有18个完成了改制。

  铁代生先后察看了粮食系统在建的一百放心食品加工厂、美国浩正贸易公司和市粮食局第三粮食仓库共同出资兴建的环保餐具生产线施工现场。当得知生产线由美方包销、年可实现3000多万元利润、可安置400多名粮食系统职工就业时,他说:“这个项目选得好,要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收益。”

  铁代生对粮食局的同志说:“2005年的粮食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重点是深化经营观念、经营机制和产权机制、分配机制的改革。改革中要尽最大努力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还要不断开拓市场,千方百计创造就业岗位,提高经济效益,改善职工生活。”(来源:河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