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便衣列车抓贼 演绎现实版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1 沈阳晚报

  全国春运开始了,为了保证农民工们能把辛苦一年甚至几年的血汗钱平安带回家,铁道部公安局已从全路抽调反扒精英组成“反扒特别行动队”,开展了为期20天的“春运反扒第一役”,代号“天籁”。

  目前,50多名来自全国铁路的反扒精英被秘密召集到京,组成铁道部公安局“反扒特别行动队”。其中有8名警技过硬的女刑警。

  反扒队员各有绝活

  这些来自全路的反扒队员各有各的绝活。带领这支队伍登乘列车的,是铁道部公安局局长助理李永江。他多年和窃贼打交道,曾抓获扒手2000余名,一列火车都装不下,是全国赫赫有名的“反扒神探”。李永江把几个彩色磁铁点在中国地图纵横交错的线条上:“我们这次要搞一个南北东西大交叉。第一周,我们按铁道线分布警力;谷队、田队,你们东北来的到京广线,马队你们西北来的到华东一带,邓队你们湖南来的先去陇海线。第二周,全部散开,网状布兵,根据发现的敌情,各自为战。第三周集中株洲,到‘扎口袋’收网,然后我们转移到广州站,主要抓拎包贼。”

  夜行列车接力擒贼

  在“天籁”行动中,沈阳铁路公安局的女刑警赵书威等人秘密跟踪穿西服的两名扒手,从常州登上了开往衡阳关的列车,和扒手坐在了同一车厢,车上相当多的旅客都是返乡的民工。

  凌晨时分,一名高个扒手站起身,走到车厢门口,抽起烟来。小个扒手则窜到近处一熟睡男子旁坐下。刑警们明白,他们要动手了。就在这时,一名年轻的列车乘警走过来,看见了赵书威,叫道:“这不是警校同学吗!”赵书威急忙用河南的家乡话应变:“我串亲戚,一会儿就下车了。”随即用眼神暗示乘警。但是乘警的出现已经引起了窃贼的怀疑,他们赶紧下车,让另一小分队跟上。扒手见这几个“危险”的人下车了,心中暗喜。

  但他们不知道,另有5名刑警已经随着上车的人流上了车,坐在他们对面的一名女“旅客”就是北京局刑警韩颖。

  当列车接近衡阳站时,小个子终于按捺不住盗窃的欲望,从一旅客口袋偷窃出了230元现金,转身一看,刑警早拿着手铐等着他呢。(晚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