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广东家庭今年想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3%广东家庭今年想买车

  省城调队调查表明:近1/4家庭认为今年钱袋看胀,近五成家庭准备多花钱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 通讯员王蜜)为了解广东城镇居民对2005年收入和消费支出的预期,2004年年末广东省城调队在省内18个市县区进行了“广东省城镇居民收支预期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接近六成的城镇居民家庭认为2005年的收入将会持平,46.2%的居民家庭准备在2005年增加支出,3%的家庭希望成为有车族。

  调查显示,24.6%的居民家庭认为2005年的收入将会增加,16.6%认为将会减少,58.8%认为将会持平。预期收入增加的因素首先是加薪,其次是经济环境改善和企业效益提高。预期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所在企业不景气或担心失业。46.2%的居民家庭准备2005年增加支出,53.8%则表示无此打算。

  在尚未购买家用汽车的居民家庭中,有3%的家庭准备在2005年购车。汽车工业的多元化发展及国际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使更多普通百姓有能力圆私家车的梦,但停车难和各种使用费用偏高仍是部分居民持币待购的主要原因。

  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居民对居住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再是满足于“有屋”,还要有大屋,有靓屋,同时更注重周围的居住环境。不少居民已走出老城区,到风景秀丽的城郊购买“靓房”,以求最佳生态环境。此外,购房也是居民投资的一项重要选择,拥有两处住房的居民家庭越来越多。在本次调查中,被调查者表示准备购买和表示装修住房合计占14.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