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决清退非正常“高考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秦晖)广东省关于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广东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据了解,今年报名时间比去年推迟了20多天,仍将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在报考条件方面则加强了对“高考移民”的资格审查,非正常“高考移民”一经发现,要坚决清退。此外,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在3年以上的境内引进人才子女可以报考。

  为防网络堵塞分段分片报名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高考报名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体育类、艺术类(含音乐、美术)考生,报名时间:2月25日~2月28日,其中确认报名资格时间:2月27日~2月28日;第二阶段为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普通类考生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报名时间:3月5日~3月9日,其中确认报名资格时间:3月10日~3月15日。

  报名时根据各地的网络速度,可采用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和中学集中填报两种方式。考虑到网络传输问题,省招办要求各地根据考生数适当分片分段组织报名。

  在报名资格方面,除了惯例的大中学在校生(高中应届毕业生除外),服刑犯和被学校开除或退学不满一年者不能报考外,还特别强调要严格制止非正常迁移户口的人员报名。凡非正常“高考移民”,一经发现,要坚决清退。

  对于外省迁入广东省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户口簿(2005年3月15日前迁入)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必须具备完整的三年高中学籍材料。

  符合条件引进人才子女可报考

  户口在本省,但在外省工作的职工及职工子女,一律回本省考试,不得在外省借考。省内考生,原则上应回户口所在地报考。

  属于引进人才,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在3年(含以上)的境内人员的子女,取得广东省高中毕业学历的,符合《广东省引进人才实行〈广东省居住证〉暂行办法》规定的,可以报考。

  而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符合报考条件,持广东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的,也可在居住所在地县(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报名表一经签名确认不得更改

  报考高等职业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考试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凭学校证明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持有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英语或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或省考试中心颁发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报名。

  考生必须认真核实《普通高考考生报名表》。报名表一经签名确认,有关报名信息不得更改,考试、录取及入学后的学籍管理、毕业证书电子注册,都将以此为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