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宁波口岸对欧盟贸易顺差近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7日电据宁波海关统计,2004年宁波口岸对欧盟贸易额达91.38亿美元,同比增长42.2%,占口岸对外贸易总额的17.7%,是宁波口岸最大贸易伙伴。其中进口20.75亿美元,出口70.63亿美元,同比均增长42.2%,实现贸易顺差49.88亿美元。

  进口额列前三位的成员国是德国(6.29亿美元)、法国(3.29亿美元)、芬兰(2.06亿美元);出口额列前三位的成员国是德国(13.17亿美元)、英国(10.04亿美元)、荷兰(8.02亿美元)。

  海关统计显示,宁波口岸对欧盟的贸易中,以三资企业进口占主导地位,进口9.47亿美元,占进口总值的45.6%,增长63.8%;私营企业出口增长较快,出口20.34亿美元,占出口总值的28.8%,增长1倍。

  宁波口岸从欧盟进口的商品主要为机电产品、贱金属及其制品、化工产品;出口欧盟的主要商品为机电产品、杂项制品、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屠列敏)(来源:宁波大榭海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