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养亚裔参政意识 “展望新美国”扩大招收华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22 新华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为提高亚裔青少年参与美国政治事务兴趣和能力的“展望新美国”组织,2005年将扩大招收包括华裔青少年学生在内的亚裔高中生和大学生,作为今年“美国政府机构及公共事务实习计划”的生力军

  “展望新美国”行政主任汪谢青指出,要推动亚裔社区和新移民积极参与美国事务,提高族裔参政意识,需要长时间的不懈努力,更需要从根基做起。

  据了解,“展望新美国”组织以亚裔的年轻一代为服务对象,对他们加强参政意识的教育与培训。自成立以来,每一年都会在暑假安排35名来自湾区的亚裔青年学生赴各级政府机构(包括首都华盛顿和州府沙加缅度等)实习,培训他们参与政治事务的能力,累积处理各项事务的经验。

  汪谢青进一步指出,值得庆幸的是,“展望新美国”组织今年招生的名额非但将扩大到70名,而且在时间上也增加了更多的空间,由原来的每年暑期一班扩大到每年的春、夏、秋三班。

  今年参加计划的实习场所,将包括首都华盛顿、州府沙加缅度,以及各郡和地方政府机关等。实习计划的合格者,每位可得由“展望新美国”颁发的奖学金。

  汪谢青提醒有志参与“展望新美国”实习计划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10日,招生的对象以南湾的亚裔和华裔学生为主(也包括旧金山湾区),年龄从15岁起至在校大学生,欢迎华裔学生踊跃报名。(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