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美国必须更加关心其他国家的利害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26日称,美国要想获得世界其他国家对其政策的支持,就必须更加关心这些国家自身的利害关系。

  “如果美国想要世界其他地方成为其制定议程的一部分,它自己就必须成为这些议程的一部分,”布莱尔在一年一度、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说。

  布莱尔以“全球变暖问题”为例进行了说明。“我支持《京都议定书》,但有些人却不支持,不过全球商业与经济人士都应知道,这不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议题。”

  目前,美国一直拒绝旨在防止全球气温变暖的《京都议定书》上签字,称一旦签订将会对美国工业产生损害。此举使得其与欧洲和世界其他各国产生了严重分歧。

  布莱尔在当天论坛发言中敦促,美国和其他先进工业化国家今年应该明确表明,他们正在认真减少排放可导致“温室效应”的气体。

  “我们需要明确表明,我们会联合在一起,推动减少导致‘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布莱尔说。

  目前,来自全球政治与商业的2500名领导人士齐聚瑞士达沃斯,参加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整个论坛将持续5天。

  近年美国政府官员一直对论坛表示出浓厚兴趣,包括现任副总统切尼、前任总统克林顿等人都曾莅临论坛;今天适逢布什内阁进行人士变动,因此布什内阁只有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一人莅临论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