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吉农妇一技之长登上联合国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7日电1月19日,在上海当保姆的安吉县农村妇女王连九,应邀登上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就业论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了生动的发言,赢得在场各国代表的阵阵掌声。

  家住安吉县上墅山沟沟里的农妇王连九,以前一直为无一技之长、找不到合适工作而犯愁。去年初,安吉县就业管理服务处在她家门口办起了家政服务培训班。参加培训后,王连九掌握了家政服务技能。

  去年6月,王连九作为安吉派往上海的“订单保姆”,来到黄浦区。由于她工作勤奋,任劳任怨,接连3次受到雇主的加薪奖励。现在,王连九的月工资已达1200元,每月还有200元奖金。

  王连九是安吉县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让农民不出家门就能找到工作,安吉县劳动保障部门动员用人单位送岗位下乡,去年在乡镇开了4次招聘会,使2100多名农民实现就业。该县就业培训机构还六下乡村开办“农家乐”休闲服务、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班,培训农民1000多人。目前,县里正积极开展跨区域劳务合作,与上海等地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引导农民走向都市。(楼欣建汪锡平)(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