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日报:田亮付出昂贵的“走秀”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35 中国新闻网

  阳光帅气的田亮不再一脸灿烂,而是满脸的“震惊”和“伤心”。他终于为近几个月来接连不断的“走秀”付出代价,失去了赖以扬名的国家跳水队队员资格。

  对田亮而言,代价是巨大的,因为这样的“资格”是参加再多的商业活动、挣再多的钱也买不回来的;对中国跳水队而言,代价也是巨大的,在举国体制下,国家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培养的金牌选手、曾经为中国跳水事业“做出了一些贡献”的田亮,在很有可能还会接着做贡献时,却因其“违规违纪”被忍痛割爱。

  套用《天下无贼》一句台词,是“后果很严重,人民很痛心”。就这一事而言,没有赢家。这引出一个话题:面对利益的诱惑,管理部门如何对成名运动员(其实是所有运动员)进行有效的管理,从而达到“双赢”甚至“多赢”,既让运动员通过多年的刻苦训练为国争光,又让运动员多年的付出得到最大化的回报?

  生活中,面对诱惑,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但个人利益不应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所以,尽管“非常惋惜和难过”,游泳中心仍然作出了决定。惩罚田亮不是目的,目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不让类似的事情再次出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