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确定保电顺序力保“黔电送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26日电(记者徐波)记者最近从贵州省经贸委了解到,今年贵州计划外送广东电量将比去年增加四成,新增电量有近一半供应广东,在贵州2005年“保电顺序”中,“西电东送”被放在首位,表明贵州省将履行向广东送电的承诺,帮助缓解该省日趋紧张的电力供应。据了解,去年西电送广东电量3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5%。其中,贵州省在完成年度送电计划的基础上,还向深圳增送电5亿千瓦时,使全年送广东电量增长58.9%。

  今年广东电力供应形势依然严峻。据最新统计,1月份广东最高用电负荷需求缺口为460万千瓦,预计全社会用电需求缺口约为237亿千瓦时。尤其在枯水期,全网电力供需矛盾最为突出。

  根据南方电网最近正式下达的2005年度“西电东送”交易计划,今年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力电量将实现稳步增长,计划电量为452亿千瓦时,其中送广东400亿千瓦时;西电东送最大电力将超过1000万千瓦,比去年净增120万千瓦。增送部分将主要集中在贵州电网和三峡电站,其中贵州计划向广东送电最高负荷将提高到400万千瓦,售电量127亿千瓦时左右,可为缓解广东电网高峰用电压力发挥作用。

  为了确保完成任务,贵州省在自身电力供应日趋紧张的情下,确定“西电东送”为第一保电目标,同时通过电力资源配置手段,防止部分行业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并继续推行高能耗企业轮流供电方案。采取差别电价措施,利用价格杠杆控制一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能耗项目的投产和建设,抑制不合理用电消费,确保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

  (完)(来源: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