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江梯级开发有望于2011年全部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26日电(记者刘文国)记者最近在采访中获悉,长江南岸最大支流、我国十二大水电基地之一的乌江水电梯级开发,到目前为止已有273.5万千瓦装机建成投产,372万千瓦装机在建,另有300万千瓦装机正在进行前期施工准备。预计到2011年,乌江水电梯级开发的目标即可全部完成。

  乌江全长1037公里,落差2124米,入口处年平均径流量534亿立方米,与黄河相当。

  据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戴绍良介绍,乌江干流上的水能资源开发共分10级。这10个梯级电站中,目前位于乌江上游三岔河上的装机容量分别为11万千瓦和36万千瓦的普定水电站和引子渡水电站,已全部建成投产。位于乌江上游六冲河上的乌江水电梯级开发龙头电站洪家渡水电站,60万千瓦机组也已于去年底全部建成投产。乌江中下游各梯级电站中,东风和乌江渡两个电站,现有装机容量分别为53万和117万千瓦,目前正在进行扩能改造。改造完毕后,这两个电站装机容量将分别达57万和125万千瓦。乌江水电梯级开发中,目前已正式开工建设的电站还有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的索风营电站和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的构皮滩电站。索风营电站明年将全部建成投产,构皮滩电站已实现大江截流,预计2009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0年全部建成。尚未正式开工的3个电站分别是思林、沙沱和彭水。这三个电站装机容量均为100万千瓦,在贵州境内的思林和沙沱两个电站,前期施工准备工作已开始进行。

  戴绍良说,按照目前的建设速度,大约到2011年,乌江干流上的这些梯级电站将全部建成。 (完)(来源: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