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今年将全面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26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省从今年开始将全面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着手开展建设生态省的准备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搞好有关数据的收集,探索建设生态省的可行性。加强资源开发中的环境保护,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建设项目,采取生态保护与恢复措施,预防、控制、减轻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开展矿山生态恢复试点示范工程建设,继续推进赫章县妈姑镇炼锌生态恢复。全面推进各级重点工程项目的生态环境监察工作,重点加强对西电东送工程、水利建设、公路建设等工程的全过程跟踪监管,争取把国家重点开发建设项目建成有代表性的“绿色工程”。

  加强小城镇和农村环境保护。加强畜禽养殖场环境管理,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保护农村饮用水源。搞好生态示范区创建工作,重点抓好生态示范乡(镇)和生态示范县(市)创建活动,创建5个国家级示范区,20个省级生态示范乡镇。搞好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

  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合作。会同云南、广西两省区环保局,进一步加强对万峰湖的生态环境保护,与云南、四川两省环保局联合积极开展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加强自然保护区基本建设与管理。完成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展览馆建设,完成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学考察报告。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环境管理,开展对“三区”内建设项目生态环境监察。(完)(来源: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